川普確診 指揮中心:台正副總統防疫不鬆懈

川普確診 指揮中心:台正副總統防疫不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於個人推特上發布消息,表示自己與夫人梅蘭妮亞都對COVID-19呈陽性反應。對此,今(2)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戴口罩真的非常重要!莊人祥也提到,我國總統、行政院長、指揮官等人,出席活動都非常注意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莊人祥說,近日總統蔡英文頻接待外賓,每一個外賓到訪,全都按照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雖然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但對於元首防疫仍不能輕忽。對於川普也染疫一事,莊人祥表示,對其他國家而言,中共肺炎大家都已經知道該如何預防,不會因為總統感染而有特殊防治方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表示,總統相關的防疫措施,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包括: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辦公區域及車輛必要消毒作業等相關作為,皆落實執行;而總統的健康狀況,也由專業醫療團隊掌握,請各界放心。

 

負責總統維安的國安局特勤中心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天量測體溫2次,由24小時待命的醫官執行,進出總統府必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府內相關防疫作為由總統府第三局主責;若是戶外場所,維安都會要求相關人士戴上口罩。另外,無論是在總統府外、總統官邸,相關進出人員都必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

 

張惇涵說,由於總統府周一至周五開放民眾參,因此在開放參觀的區域,府方架設紅外線溫度感測儀,實施體溫量測,在入口處也準備乾洗手提供來府參觀民眾洗手消毒,並且針對開放民眾參觀動線進行定期消毒。總統府的座車,每日出勤前後也都有進行消毒工作,辦公區域也會每周定期消毒。

 

關於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川普於其社群上證實確診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收到該項訊息後,同時透過外交部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期盼川普總統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照顧下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蔡總統與外長慰問川普:早日康復 台美攜手防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