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就在你身邊! 平溪裝置藝術正式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連假要去哪玩呢?帶您來到新北市,10月1號傍晚,平溪菁桐的石底大斜坑,舉辦點燈儀式,月球造型的裝置藝術,就在身邊瞬間亮起來,大人小孩都搶著拍照。現場遊客還一起放天燈,幾十盞天燈同時升空,場面壯觀。

精彩的舞蹈表演,讓台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新北市點燈活動,1號傍晚在平溪菁桐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平溪區公所、派出所等,一同共襄盛舉。

侯市長把手中的鼓棒用力往下敲,一旁好大的月亮瞬間亮起來,上面還有可愛的卡通圖案,大人小孩看到,都趕緊拿起手機搶拍照。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在平溪菁桐石底大斜坑舉辦的「新北點燈,向世界報平安」裝置藝術啟動儀式,侯市長除了擊鼓點燈,也在天燈上寫下心願,希望這波疫情能夠平安度過。

新北市長 侯友宜:「事事都要做多好事,那今天是中秋節,所以一定要月圓事事圓,每一件事都要很圓滿,讓防疫的事情事事都圓滿,能夠順利的度過。」

數十盞天燈同時往天上飛,全場遊客在礦坑遺跡中抬頭仰望,十分美麗壯觀,也象徵點亮希望、為世界祈福。

民眾:「希望台灣平安,世界和平,家人身心靈都平安。」

民眾:「賺大錢,小孩平安長大。」

民眾:「考上想要的高中。」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有的防疫團隊守著新北市,守著台灣,讓我們的疫情能夠,希望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所以平溪菁桐今天的點燈,讓我們事事都好事,月圓事事圓。」

觀旅局表示,這次活動有三大主題,「願圓、月圓、人團圓」,象徵為所有人帶來美好、希望及平安,中秋連假2號到4號會場會有市集和精彩表演,現場的裝置藝術也會展到11月30日,邀請大家一起來同樂拍照打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