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 國5罕見不塞 部落客花38分到礁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今年中秋連假國5第一天車流量,比起先前塞爆的端午連假只少一點,但卻沒有如預期的再度上演大塞車戲碼!有部落客原本做好3個小時塞車準備,沒想到才開不到40分鐘就到礁溪,即使是第二天,上午平均時速依舊可以有60公里以上。

連假第二天開車上國5,台北往宜蘭真的不誇張,時速甚至能開到近百公里,這次中秋節,國5打破「塞車魔咒」連兩天都不塞,完全超出用路人預期。

台北民眾:「這次來宜蘭,不到50分鐘就到礁溪非常快,上次端午節狂塞的。」

拿起手機拍下民宿風景,台北民眾開心錄下「沒塞車宣言」,知名部落客也發文,8點出發,原本做好狂塞3小時的準備,結果不到40分鐘就到宜蘭,讓他們大喊崩潰,因為沒排早上行程,不知道要去哪玩,網友也回應,宜蘭沒塞車,太不可思議了!更有人說,史上最順暢到懷疑自己!

民眾:「我有先看路況啦,知道沒塞就趕快跑了。」

民眾:「我們決定本來要來宜蘭,現在要到花蓮去,沒有塞車。」

沒塞車一路玩到底,中秋首日國5不塞,數據比一比,今年「史上最塞端午」首日,國5往南2.1百萬車公里,中秋首日(10月1日)往南2.0百萬車公里,不少人說可能因為大家塞怕提早上路,攤開來看,端午前一天,提早出發有1.8百萬車公里,這回中秋前一天有1.9百萬車公里提前上路,增加將近10%車輛。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今天運量,我們預估大概4~5萬之間,我們昨天來看,整個國5車潮,是在4萬6千輛次,大概跟去年中秋跟今年端午,沒有差異太大。」

分析國5這回除了用路人提早上路外,還有匝道管控封閉,反而讓北宜車多變塞,連假第二天,國5仍舊維持60公里以上,提醒民眾連假還沒結束,還是要觀察路況,抓準上國道時間,才不會讓這回的國道暢行破了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