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美國選舉公正 緬因州拒修改投票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美國緬因州高等法院週三做出一項裁決,維持該州選舉投票規則不變,依然要求選民用實名親自前往投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稱,這是保護美國選舉公正性的一場勝利。

今年6月,一個名為「退休美國人聯盟」(The Alliance for Retired Americans)的組織,向美國緬因州高等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更改該州使用郵寄選票的規則,理由是,現有規則會給老年人造成不便。

訴訟要求更改的內容包括:取消對選民的身份認證要求、允許另一個人作為第三方代表代替投票,以及只要選票的郵戳日期在選舉截止日期之前,便可計算在內。

緬因州高等法院週三做出裁決,拒絕了這些要求,原因是其對選舉程序造成的傷害,要大於現有規則給選民帶來的那一點負擔。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週三晚發推文說,緬因州的裁決禁止了所謂的「選票收割」,要求對選民進行身份認證,這是保護選舉公正性的勝利。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緬因州現在實施的這個法院的判決,對選舉安全來說當然是一個非常利好的消息。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家知道,現在很多民主黨控制的州,都在推行所謂的這種不加任何甄別、海量寄出選票,那這樣的話就會出現非常多的問題。」

近來紐約州、明尼蘇達州、賓州等多地爆出與郵寄選票相關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晚再次呼籲他的支持者親自到選舉站投票。

美國總統 川普:「請出去投票。你們看到紐約今天發生的事嗎?10萬張虛假的選票。他們寄出了10萬張虛假的選票。錯誤的姓名、錯誤的地址、錯誤的信封。發生的事情太瘋狂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隨著大選日的臨近,郵寄選票問題應受到格外關注。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因為緬因州畢竟它的選舉人票數相當少,那麼真正在這個問題上有壓倒性、重要性的,包括這麼幾個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所謂的這些搖擺州。如果這些州,也能夠出臺,減少這種混亂和選舉舞弊可能性的這樣的措施,那麼對於整個聯邦的大選,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