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竹子日 雲林故事屋告訴你竹子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9月18日是「世界竹子日」,雲林故事館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竹子對生態環境、生活應用的重要性。現場同時展示結合竹藝、卡榫工法製作的盒中盒概念屋。

細細的竹條,經過巧手編織,就成了一隻竹青蛙,小朋友可以玩跳躍比賽玩到愛不釋手。為推廣竹子永續地球生態的理念,雲林故事館舉辦系列活動,竹子做的童玩,除了環保,還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竹藝家 陳鳳珠:「家長來陪同他一起動手跟動腦,不要說只有就被3C綁住、還是看電視,希望透過他的手腦並用,能夠找回我們早期的這些童年的童玩。」

現場還展示縮小版的竹製盒中盒概念屋,利用竹藝、傳統卡榫工法、科技的完美結合,同時效仿大自然的斑馬紋、螞蟻窩等原理,讓室內溫度舒爽恆溫,朝向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雲林故事屋館長 唐麗芳:「從開始的設計到製作,到現在我們有一個十分之一大小的這個尺寸,就是要讓我們大家都看的到、摸的到,原來我們台灣的卡榫科技跟竹的工藝,有這麼高的成就。」

唐麗芳表示,台灣擁有生生不息的竹資源,結合現代的高科技,讓竹製品不只是藝術品,還能實用在生活的大小事上,有助於節能減碳,期望能推廣給大眾來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