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星平台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台灣第一座獲得國際認證的「合歡山暗空公園」19日正式揭幕啟用,現場還特地舉辦了全台海拔最高的星空音樂會,另外也邀請到觀星老師,進行星空導覽與解說,讓遊客體驗台灣國際級的星空旅遊。

「請揭幕。」

台灣首座國際認證的「合歡山暗空公園」揭幕,由秘書長投遞第一張星空明信片宣布正式啟用,現場還進行全台海拔最高的星空音樂會。

南投縣府秘書長 洪瑞智:「記得來到這邊一定要注意觀星的禮儀那減少相關的光害,讓我們這一個暗空公園的這個漂亮的銀河,漂亮的星河,都能夠讓我們來到這邊的愛好者都能夠觀賞。」

暗空公園帶動南投觀光發展,對於生態、低碳的新旅遊元素,南投縣府預估,未來能帶來20億的暗空產值。

南投縣觀光處長代理鄉長 王源鍾:「我們希望國旅遊的客人,也可以就近來,那國際客人就會在非假日來,所以這邊暗空的這個觀光元素我們期望一年可以超過20億以上的這個暗空的元素。」

「合歡山暗空公園」規劃負責人,也是台灣暗空協會主任委員林正修表示,能這麼快通過審核,要感謝仁愛鄉與清境地區配合改善燈具。

繼南韓、日本後,台灣合歡山成為亞洲第3個國際暗空公園,未來台灣其它地區也會持續推動。

台灣暗空協會主任委員 林正修:「像在澎湖、像在馬祖、像在屏東、像在陽明山好幾個地方我們都在同時推動暗空,而且台灣很有趣就在這兩三年,整個星空旅遊變成一個剛好是對抗這個新冠病毒,是一個很好的療癒的方式。」

會場上還首次發表觀星禮儀影片,宣導在暗空公園車燈與手電筒的使用,希望大家一起守護合歡山的美麗星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