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邊對話最快美大選後舉行 蕭美琴:續與美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台灣宣佈進口美豬美牛,但至今未展開貿易談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方關切執行進度,會持續與美方溝通。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中訪台,但台美正式高階經濟對話,何時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最快在美國大選後舉行。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中訪台,但台美正式高階經濟對話,何時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最快在美國大選後舉行。

蔡英文政府宣佈開放美豬牛進口,期盼推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洽簽,日前有50位美國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呼籲盡速就台美BTA進行談判,鄧振中表示參議員連署,對BTA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幕後功臣。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的了解是,她們持續在關切台灣執行的進度。我們持續的在溝通,包含國內的不同的聲音,那包含我們在落實的方式,各種的執行面,都持續的在跟美方做溝通。」

中秋節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媒體茶敘,在雙橡園親自烤肉,還拿出從台灣帶來的茶具,親自泡茶宴請媒體,茶葉選用花蓮的蜜香紅茶,蕭美琴說很樂意在美國推廣全台美食。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只要各個縣市想要推銷什麼,盡量把他的食物寄給我,我很樂意去為台灣美食來代言,而且是不計自己的身材也都願意。」

受疫情影響,駐美代表處今年不舉辦國慶酒會,改送國慶防疫包,以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的防疫包,有乾洗手,國軍迷彩醫療口罩、另外兩款口罩,都繡有「台美攜手眾志成城」(Taiwan-U.S.A. Stronger together)字樣,做為國慶賀禮,致贈往年參與慶典的賓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