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飛行成本高 專家:消耗戰不利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共機頻頻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說,空軍飛行架次、時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了20%。外界擔憂共軍頻繁挑釁,將對空軍造成消耗戰的壓力。不過軍事專家蘇紫雲說,共機飛行成本比起國軍還高,因此消耗戰反而不利共軍飛行部隊。

警鈴聲響起,飛行員快步奔跑,準備緊急升空戒備。空軍守護領空,全天待命。而近期共機頻繁侵擾,空軍監控、驅離任務也相對增加。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說,空軍飛行時數、架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0%。外界擔憂,類似的消耗戰不利國軍。軍事專家則分析,依據美軍提交國會報告,F-16飛行成本,每小時6500美元。而像是共軍蘇-30系列戰機,每小時飛行成本高達2萬美元。因此如果要打消耗戰,共軍反而吃虧。

軍事專家 蘇紫雲:「這種消耗戰對中共本身是不利的,特別是俄系戰機的航空發動機,還有機體壽命,都是在2千小時以下,F-16的話,在升級過後,大概在1萬小時到1萬2千小時,所以這種消耗戰的部分,對中共航空部隊來講是非常不利。」

9月至今已有50架共機擾台,媒體報導,因應共軍侵擾空軍戒備已花費上億元費用。國防部未證實,強調國軍有一定規範,後勤能量充沛,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呼籲國人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