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偶戲節開幕 六大偶主角同台爭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第18屆雲林國際偶戲節,週五(2日)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舉行開幕音樂會。不但找來布袋戲兩大龍頭,攜手打造舞台劇,人間國寶黃俊雄等三個世代的布袋戲大師也到場,分別詮釋布袋戲文化精髓,配合戲偶與真人演出,相當精彩。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領軍陣前誰感動,在下史艷文!」

人間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親自口白操偶,請出有百年歷史的第一代史艷文戲偶,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典禮,一開場就吸引全場目光。節目除了展現史艷文一到四代不同的造型,還請出許多戲迷耳熟能詳的戲偶,結合科技聲光、真人、戲偶戲說台灣布袋戲演進風華,讓現場3千多位戲迷驚呼連連。

民眾 魏先生:「我看的是第一代史艷文,那時候到了下午布袋戲時間,很多小朋友都逃課,蹺課回家看布袋戲,真的盛況空前。」

民眾 林先生:「對於這一類的活動,我們是滿贊成的,因為下一代的漸漸這台語的這個部份是越來越脫節。」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獲文化部「臺灣文化節慶升級計畫」補助,逐年在藝文活動展演創新,同時也讓節慶活動升級。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為了讓雲林變成為一個布袋戲永久的故鄉,所以文化部補助雲林縣政府5億,讓5億我們希望在雲林這個地方,來建構一個布袋戲的一個傳習中心。」

雲林縣長 張麗善:「最能夠代表台灣意象就是布袋戲,那布袋戲的故鄉就是在雲林,那今年我們已經是第十八屆的國際偶戲節,盛大演出,我們期待更多的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

今年的偶戲節將傳統布袋戲走上科技時代,以布袋戲經典元素融合科技,讓民眾能以豐富多元方式了解布袋戲,期望讓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布袋戲,經由累積、傳承發展出文化厚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