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也出手了!數百中國留學生被拒簽

圖為華人留學生。示意圖。(大紀元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4 日訊】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拒發部分中國學生的赴美簽證之際,英國也出手了!據英媒報導,從10月1日起,政府對申請在英國學習的外國人准入學科進行審查,數百名中國學生將無法拿到簽證或被吊銷簽證。

英媒《泰晤士報》報導說,從10月1日起,英國政府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和發展部,擴大對申請在英國學習的外國人准入學科的安全審查職權範圍。審查目標涉及評估外國學生申請的科目是否牽涉英國的國家安全。

報導說,由於這些政府部門收緊了對大學的准入規定,將有數以百計的中國學生無法在敏感學科學習和工作。據悉,敏感科目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等與國防科學有關的領域。

最新舉措顯示英國政府的擔憂。此前,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部長們簽署了一些規則方案,旨在阻止數百名中國學生進入英國。對於那些已獲得簽證的學生,如果被視為存在安全風險,將被吊銷簽證。

在英國之前,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已頒發總統公告(Proclamation),從6月1日開始,出於保障美國國家安全的考慮,將暫停和限制頒發跟中共發展軍事相關的F和J簽證。

當時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將取消與中共軍方所屬大學有直接關係的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的簽證,並限期離境。

知情人士說,3,000至5,000名中國學生受影響。相關中國學生將被取消簽證,在美國境外的中國學生將不允許返美。

聯邦調查局(FBI)以及美國司法部多次告訴美國大學,中國學生尤其是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中國學生可能構成對美國的安全威脅。

9月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已吊銷了1000多個中國公民的簽證,這些簽證受到第10043號總統公告的約束,被判定為不符合簽證條件。

同日,一些在美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透露,都收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或美國駐華領事館的通知,告知他們的簽證已被立即取消。

陸媒也稱,許多中國留學生收到一封來自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郵件,告知他們的美國簽證已被取消,令他們如墜冰窟。

這些被美國拒簽的中國學生大多曾就讀於國內的理工科知名院校:北京理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等。

中共媒體證實,目前中國在美國的留學生有40萬人。有評論人士說,中共間諜擋住了中國學生留美之路,很多人留美的夢想要泡湯了。如今他們留英的夢想也要破滅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