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憂秋冬院內感染?陳時中籲落實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中秋連假,台灣民眾湧入各景點旅遊,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3日表示,台灣這段期間都在「外銷」輸出確診案例到他國,代表社區肯定有病毒,恐怕疫情會在秋冬捲土重來,擔心會爆發院內感染。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做出回應,表示威脅一直都在,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

衛福部長 陳時中:「院內群聚或社區的感染這樣的威脅都一直在的,我們只能嚴陣以待,呼籲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不管怎麼樣,大概我們經過好幾波,從4月起,那每一波大家都很擔憂,但確實台灣在,基本的我們COVID-19的應該是隱藏性案例,非常的少,所以在這裡我認為還是,重要還是要戴口罩,它不管對於我們類流感或是COVID-19,都有一些預防的效果。」

為了避免流感跟中共肺炎同時感染,衛福部上午宣布公費流感疫苗從今天起開始施打,陳時中也親自示範接種。疾管署表示,今年接種的是四價疫苗,接種對象跟去年一樣,疫苗數量約6百萬劑,可涵蓋25.5%全人口數,接種後約兩週開始產生抗體,保護力可維持一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