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陳同佳案搞兩手 蘇揆:不容殺人犯自由來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在台灣殺害香港籍女友後逃回香港的港籍男子陳同佳,港媒稱他準備10月底前來台灣投案,台灣代表律師今天將與台方會面安排。中華民國法務部與士林地檢署都表示,不知道。此外,港府保安局聲稱跟台灣沒有單一聯繫窗口。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上午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政府)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如果他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的談,他不可能來這裡自由行,我們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我們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香港社會普遍質疑,港府去年利用陳同佳案當藉口,強行推動送中條例。中華民國監察院,去年起調查台方處理陳案過程,今年9月送審的報告總結,香港政府直到如今仍沒有提供港府「所謂合法且可行之協助」。從監察院報告中看到,港府一手拒絕互助,另一手私下聯繫檢方。例如台灣政府 2018 年 3 次寫信給港府要求司法互助及會面,研究移交安排,港方沒有回應;但港府去年以來 4 次私下寫信給台灣政府承辦陳案的檢察官,要求提供案件證據、約見面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