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短期震盪 張錫:台科技戰受惠 明後年股市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疫情好轉,國會更可能推出新一波紓困振興政策,消息面儘管紛擾,但台股金融市場可以說表現持穩,盤中一度大漲百點,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認為,短期雖然有選舉因素紛擾,但5G發酵,台灣科技業成為要角下,明年、後年市場表現會比今年更好。

美國大選各項消息滿天飛,美股週五(2日)應聲重挫,台股加權指數,似乎不受影響,週一早盤衝高到12637.62點,一度上揚超過120點,新台幣早盤更是大漲2.5角,再度升破29水位。依照過去經驗,中秋節後台股上漲機率超過8成,專家認為,儘管短期市場確實有所波動,但預估明年全球GDP回到正成長,台股明、後年挑戰另一波高點。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張錫:「所以明年在5G、AI、IoT推動之下會大幅成長,台灣佔很大的優勢,第一個台灣配息率非常的高,所以第一個台灣是符合高,第二個台灣的科技佔市佔六成左右,基本面明年科技起飛,台灣不會缺席。在基本面、資金面、市場面都是非常好,高點明年會更好,這個趨勢會到明年後年這兩年。」

台積電護國神山,5奈米訂單滿載,科技業已經成為重要領頭羊。投信投顧理事長張錫認為,第四季市場表現,觀察10月企業財報表現,預料並不差,再加上蘋果5G新機效應,蘋果概念股有撐,11月美國大選底定後,市場也將擺脫消息面影響。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 張錫:「所以我想就是說,選舉是一個短期干擾因素,這個過了之後會回到正軌。這些這種新興的成長,大概都超過兩成以上的成長,會很集中在這些高科技的部分,台灣還是非常受益,今年還是靠內資的推動,但是明年外資會來加速。」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今年資本市場利率、匯率大幅波動,投資確實是最燒腦的一年,他提出兩大投資策略,一是災難投資法,市場跌深反而更要進場, 二配合定期定額,也預期美國大選紛擾,只是短期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