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延後慰問川普 中共再現911式酸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夫婦感染中共肺炎的消息傳出後,美國民眾紛紛為他們祝福、打氣,各國元首也在第一時間致電慰問。作為疫情肇始者的中共卻反應遲鈍,而且在官方嚴控的網路上,充斥著大量幸災樂禍的聲音。

川普染疫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引起震動。支持川普的美國各地民眾紛紛自發集會、遊行、祈禱,祝福總統夫婦盡快痊癒。很多民眾還特意趕到川普入住的醫院門口,為川普加油打氣。

國際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丁,印度、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巴西等各國首腦也紛紛在第一時間向川普夫婦發出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甚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發來慰問電,表示相信川普夫婦一定會戰勝疾病。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它至少說明瞭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川普不但獲得了大批朋友的支持,甚至也獲得了敵人的尊重。他們其實都不得不承認,川普對整個世界擁有巨大的影響力這個客觀的事實。」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問候姍姍來遲,直到3號傍晚,中共黨媒才報導,習近平發電向川普夫婦慰問。

時事評論員 田園:「這個肺炎畢竟是中共肺炎,這個肺炎就是中共(弄)來的,有可能是從中共的實驗室裡洩露出來的。而它現在傳播到全世界,甚至於自由世界的領袖都沒有辦法倖免。他們(中共領導人)非常地清楚,這件事情不能大做文章,如果大做文章、第一時間就和美國政府聯繫,那等於說是又把聚光燈重新聚焦到了中共身上。」

與中共領導人低調發慰問電相對照的是,川普染疫的消息一經傳出,就像當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時一樣,中共嚴密控制的大陸網路上立即一片歡呼,充斥了大量幸災樂禍、落井下石的言論和資訊,而一些比較公允的帖子卻被刪除。這讓外界普遍質疑,大陸網上的這一反應是得到中共當局默許甚至鼓勵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它的基因裡面本身就攜帶著那種邪惡,凡是任何它視為敵人的人,它是不會有任何最起碼的人性的底線的。中共的這種真正內心的想法,它是不會希望川普能夠獲得康復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需要繼續對民眾灌輸仇美的思想,因此利用一切機會來向他們洗腦。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必須要鞏固它們這個基本盤、這個人群,把這個人群徹底的變成它們可以任意利用、任意操控的一個工具。」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