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重建動土 蔡英文:2年如期、如質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去年10月1日宜蘭縣南方澳大橋發生橋體坍塌意外,造成6死、12傷,經過一年努力,今天舉行新橋的動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期許新橋能重振南方澳漁港的風采,2年後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蓋的不只是一座橋,我們更要重建的是南方澳人的心靈地標,我們更要重建南方澳漁港的風采。」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去年10月發生斷橋事故後,一年後準備重建,5日舉行工程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陪同下,親自出席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希望能藉此重振南方澳漁港的風采,讓商圈更繁榮、觀光更熱絡、交通更便利。

總統 蔡英文:「在2022年的10月,也就是2年以後,我們一定能夠如期、如質完工,讓我們南方澳的鄉親,重新有一座堅固可靠的橋樑,恢復我們交通便捷的生活。」

總工程經費8.4億元,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會持續強化橋梁安全管理,記取斷橋事件的教訓,全盤納管公眾通行橋樑的修訂檢測規範,以及精進橋樑資訊管理系統,相關的工作已經在進行當中。

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特別交代,所有的錢,一定由政府全力,由中央全額來補助地方,所以108座橋梁,三年內全部要讓它通通到位。」

而斷橋後追究責任時,發現南方澳跨海大橋管理單位的權責不清,對此,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會勇於負責,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未來大橋建好,會由港務公司負責維護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