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已過 大陸沒賣掉的月餅去哪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中秋節吃月餅是華人的傳統習俗,假期過後,一些沒有被賣掉月餅的歸宿引發關注,大陸網友披露,目前超市都在降價促銷,有的賣給食品廠做其他食品加工,有的收回冰凍起來,明年再賣,因為中共體制缺乏監管,因此無法杜絕黑心食品。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秋節當天,河南鄭州市的永輝、大商、丹尼斯、沃爾瑪、家樂福等多家全國連鎖超市,月餅均在進行大幅度降價促銷。超低的價格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購買。賣不掉的月餅會退給廠商和上遊經銷商,一些廠家會將這些月餅做為福利發給員工,而那些做工精美的禮品盒月餅,會把裡邊的月餅拿出來,盒子留下,明年繼續用。

月餅的保質期一般在90天左右,報導稱,對於臨近保質期仍未售出的月餅,有關部門將按照相關制度統一回收,並進行染色、毀形等銷毀措施,確保生產企業不會把回收的月餅作為原料,進行再次加工生產。但這種說法遭到了網友反駁。

大陸網友胡先生:「有的是降價處理,買一送一,有的是賣給食品廠做其他食品加工,有的收回來,明年來賣,做月餅的人自己不吃啊,哪有查的,交稅就行了,不會查的,本地的老百姓,他們知道鐵定不買的,像咱們就不吃唄,它是體制問題存在的問題,國內的食品安全問題沒有人能管的了,現在就是一團糟,挺亂的。」

上海市民黃女士:「冠生園是很有名的食品店它都是那樣做的,我們這裡是沒有安全食品吃的,什麼安全感都沒有,沒人監管,監管也都是裝樣子,只要送點禮啊,就睜一眼閉一眼,就不管了。現在收入不好,一般老百姓都不太吃,自己去買很少,單位發一盒就夠了。」

據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中秋節前幾天,南寧市滿大街的月餅攤位無人問津,超市買一送一促銷,店員也說沒生意,是有史以來最差的月餅銷售。

重慶市民羅女士:「反正中國食品不安全嘛,就是哪樣東西都不敢吃多了,然後我們就從來沒買過(月餅)啦。」

2001年,南京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回收沒賣掉的月餅餡第二年重新使用的做法被媒體曝光,該公司負責人曾披露全國的月餅行業都這麼做,引發輿論譁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