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的小草-簡霖恩堅韌的心 走出陰霾| 2020總統教育獎

出生泰雅部落的簡霖恩,從小由媽媽照顧,可是媽媽在他二年級時過世,留下他和姊姊、妹妹,改由外婆照顧。二年後外婆也病離世。在三人面臨社會局分開安置時,幸而玉婷阿姨接手照顧,才讓三姐弟得已安頓下來。

霖恩常常想起媽媽的教悔,也希望自己像媽媽一樣優秀。體育方面,習射箭比賽多次得到第一名;全國少年籃球賽,獲得全國第五名;107年桃園中小學運動會,獲得復興區 60 公尺第 1 名。

學業成績方面,霖恩更獲得多次佳績,常常上台受獎。其他技能賽從代表學校參加程式設計比賽,或與澳洲學生互動,霖恩都展出令人驚豔的自信與成績。師長表示,他在學校總是熱心服務,謙遜穩重,面對生命的挫折能不斷再接再厲,愈挫愈勇,成為同學們的學習楷模。

霖恩從信仰中找到生命存在的意義,尤其是老師們的支持和家人的愛,更讓他的未來充滿希望。期望自己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能為部落服務,也幫助身邊的人,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