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轉激勵美股!川普返白宮:我站在最前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檢驗Covid-19陽性,住院四天後,健康狀況已經好轉;在台北時間(6日)今天清晨6點38分,順利出院。川普在白宮發表影片表示,他站在最前線,呼籲民眾不要被病毒主宰,川普的健康狀況也激勵美股,週一美股三大指數,都上漲超過1%。台股今天也開高,大漲百餘點。

美國時間5號晚間6點38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順利出院,離開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上車前,川普向現場媒體豎起拇指並握拳致意。之後,川普搭乘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返抵白宮。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6):「我站在最前線。我在帶領大家。沒有一個領導者會做我做的。我知道,有風險,有危險。」「不要讓它(病毒)主宰您的生活。」「我本可以在兩天前離開醫院。兩天前,我感覺很棒。比過去好長一段時間都好,我說最近(的身體狀況)比20年前還要好。」

在此之前,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以及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的醫療團隊共同舉行記者會,確認川普已經完全符合出院標準。

白宮醫師 康利(2020.10.6):「在過去24小時裡,總統的病情持續改善,他已經達到或超過了所有的出院標準,今天他會在這裏接受另一劑瑞德西韋,之後我們就計劃讓他回家。」

在過去72小時內,川普沒有發燒,血氧飽和度、呼吸、及肝腎功能都正常。不過康利也表示,儘管醫療團隊的評估結果以及川普自身的健康指標,都支持他離開醫院,但他並沒有完全脫離病情,因此在返回白宮後,川普將繼續接受全天候的醫療監護和治療。

白宮醫師 康利(2020.10.6):「我們和傳染病專家共同提出了一些建議,關於如何保證總統及其身邊人員在白宮的安全。我們正在研究他可以在哪裏工作,也就是辦公空間,我只想說,將會與我們過去幾天在(醫院)樓上所做的一切都是一致的。」

週一,美股開盤大漲、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1%。道瓊工業指數收漲465.83點。德國、英國和法國股市,同步走高。川普發表推文寫到,「股市大漲466點,這是給美國的好消息,工作,工作,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