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超夯 台積電、友達等科技業相繼投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您知道嗎?政府推動的5+2產業計畫,循環經濟就是一大方向,不光國內的畜牧產業加入循環經濟概念,科技大廠也相繼投入,國內面板大廠的友達,透過改善流程,降低汙染排放,同時降低成本,政府今年成立循環經濟大聯盟,與產業界一同推動綠色復甦。

豬糞不是污染,也能成為沼氣發電利器,就連廢棄LCD面板,經過特殊處理加工,都能重新製作成嶄新電視,循環經濟概念,成為國內外新的趨勢,更是一門必做的好生意!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只要在製程上面如果說不良品,我們就把液晶做完全的回收。或者說有一些半導體裡面有胺,這個胺其實是肥料的原料,像廢水我們把它做了回收以後,其實它可以變成是有用的物質。」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液晶材料全數回收,製程水的回收率達到92%,一滴水足足用了11次,生產成本更能Cost down!半導體大廠台積電,承諾202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一年減少1萬噸硫酸銅廢棄溶液;就連聚酯纖維加工廠力麗,環保紗線正式打入蘋果供應鏈,每年資本支出80%投入循環經濟。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就必須透過新的立法準則,讓這一些過去被視為可能是廢棄物的東西,能夠回到原來的供應鏈變成原料。」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 黃育徵 :「企業可以提供長期的產品服務,來取代一次性的產品採購,如此一來企業也可以逐步擺脫幾十年來,相形脆弱高風險的代工角色。」

循環經濟不光是廢棄物處理,而是從源頭改變企業經營模式,產業也能藉此轉型升級。台灣2016年,將「循環經濟」納入「5+2產業」,今年更成立「循環經濟大聯盟」,政府這回攜手產業界友達光電、力麗、永豐餘、福壽,從產業面自下而上,創造永續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