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勒.道卡杜公奠追晉儀式 總統今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因演習發生意外傷重不治的海軍陸戰隊中士阿瑪勒.道卡杜,今天在屏東舉行公奠及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頒褒揚令。

現場:「頒贈褒揚令」。

總統 蔡英文:「失去這樣的一位好爸爸,好青年,實在是讓人覺得悲慟,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但是悲傷之外,我們更要打起精神,記得阿瑪勒上士辛苦付出的一切,透過今天頒贈褒揚令,我想要提醒國人,因為有國軍的犧牲奉獻,才有我們的民主、自由、安穩的生活,另外我要再次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殉職官兵的遺族,阿瑪勒上士的孩子還年幼,請主動多關心,多協助家屬,讓小朋友能夠安心的學習成長,最後我要對阿瑪勒上士的家人,特別是我們4位小朋友說,真的很抱歉,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不過我們都以你們的爸爸為榮,承擔保護國家責任的軍人,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

海軍陸戰隊7月3日「聯合反登陸作戰」發生膠艇翻覆,受到重傷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在昏迷2個多月後仍宣告不治,阿瑪勒.道卡杜是屏東魯凱族青年,故鄉人將他視為勇士;今天的公奠典禮上舉行追晉儀式及覆旗榮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