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以實力換和平.促台美擴大情報軍事合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視訊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晚間以視訊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演說表示,建構堅實的國防戰力可讓北京在動武前仔細衡量後果,這「也是以實力換和平的一種」,他並建言台美擴大軍事情報合作。他說,美國和中華民國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並肩作戰,並共同防禦不讓共產勢力超過第一島鏈,是台海安全夥伴。

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視訊進行,5日晚間9時以視訊登場。國民黨主席首度在會中發表演說,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

江啟臣表示,為避免兩岸兵戎相見,除了應設法改善兩岸政治關係,也必須讓北京在軍事上無法樂觀。他深信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可讓北京在動武前必須仔細衡量後果,不致貿然輕啟戰端,這也是「以實力換和平」的一種。

江啟臣說,「不管兩岸政治關係如何演變,只要北京當局不放棄武力犯台,對於台灣的武力威脅就始終存在。」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日趨多元,尤其兩方面特別值得重視,「第一是共軍持續提升武力犯台的能力,第二是無形的網路資訊襲擾。」

談台灣國防目標,促台美擴大情報與軍事交流

江啟臣認為,中華民國在國防施政上的最重要目標,是打造精銳、靈活的國軍,四項建言包括,(一)強化國軍反制中共網路與資訊電子作戰的能力、(二)提升後備戰力、(三)追求穩定成長的國防預算、(四)持續強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的軍事交流。

其中,關於台美強化軍事交流,建言包括(1)擴大雙方情報合作,除提升國軍的戰略預警能力和飛彈防禦能力,也能增加國軍對共軍戰術訓練、部隊調遣與新裝備動向之掌握。(2)    透過(美方)持續的軍售武器裝備與技術,提升國軍遂行網狀化作戰、視距外作戰、聯合防空作戰、聯合制壓作戰和聯合情監偵等領域的能力。(3)爭取放寬(台美)雙邊高階軍文職官員互訪的層級限制。

江啟臣也指出,國軍面臨許多重大挑戰。例如國防預算有限,甚至不及13年前;國軍仍耗用大量人力操作效能低落的老舊裝備,耗費大量預算,導致新式裝備的效益無法充分發揮;後備戰力有待提升;兩岸缺乏軍事意外的防止機制,即便是承平時期都可能引發潛在意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視訊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談話。圖左為前國防部副部長、前海軍上將司令陳永康。(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視訊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談話。圖左為前國防部副部長、前海軍上將司令陳永康。(圖/國民黨提供)

台美安全合作夥伴:兩次大戰並肩作戰 .一同防禦阻擋共產勢力

在台美關係面向,江啟臣說,「美國和中華民國曾經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並肩作戰,也曾共同防禦不讓共產勢力超過第一島鏈;就台海安全而言,雙方應是合作夥伴關係」,而且美國除了根據《臺灣關係法》( TRA)繼續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系統外,更應透過外交溝通,設法降低北京當局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動機,這也有益亞太或印太區域的穩定與發展。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做到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並設法找回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避免讓兩岸關係更加陷入惡性衝突螺旋。」江啟臣認為,未來美國與中方間的複雜競合關係仍會持續,但只要台海兩岸能恢復一定的互信與對話,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之間可以並行不悖,他認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親美和陸」將找到一定的施力點。

江啟臣談南海:仲裁案否定太平島島嶼地位一節. 對中華民國無拘束力

另外,江啟臣提到南海議題,「國民黨主張,根據歷史、地理與國際法而言,東、西、南、中四沙群島及其周遭海域均為中華民國領土及海域。」「南海仲裁案否定太平島的島嶼地位一節,因我國不是仲裁案當事方,對我國無拘束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視訊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視訊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