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成立 朝全球高階製造中心邁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為因應供應鏈重組和產業轉型需求,台灣機械公會和電電公會,今天(6日)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集結產官學研力量,協助台灣設備、製造業數位轉型。機械公會表示,除了實現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的願景,更有企圖心,讓台灣成為全球的智慧製造中心。

主持人:「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成立大會,正式啟動。」

台灣機械公會和電電公會,7月底簽約結盟。在政府支持下,6日,再攜手四大法人,包括工研院、金屬中心等,超過20個產學研單位,宣布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朝向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邁進。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結盟、創新、研發,讓台灣的產業可以升級。寄予厚望,也對台灣邁向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深具信心。」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製造業,未來我們會有國家隊,那這個國家隊除了是要打,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以外,我們還有企圖到變成整個世界上的,智慧製造中心。」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全球的供應的布局,就是要靠智慧製造才能夠支撐,就是要靠數位轉型,才能夠往前。」

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加上美中角力,帶動整體供應鏈重組,也加速業界數位轉型。台灣製造和資通訊,聞名全球。如今,兩大公會結盟,整合資源,幫助企業數位轉型。也組次聯盟,與國際合作接軌。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跟德國的這個創浦集團,我們成立了一個先進雷射的應用中心,未來我們還有更多這樣的一個,包括感測器,包括半導體,包括檢驗設備,其實還有電子設備的一些,開放平台的這個應用。那我們除了兩大公會以外,事實上我們也希望再結盟台灣,更多的一些產業公會。」

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也積極推展智慧機械雲。目前已有45個軟體上架測試,預計2022年正式商轉。透過APP的方式,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快速進入智慧製造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