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光雕總統府點燈 蔡英文:謝謝團結守住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國慶,由文化總會參與籌劃的「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在今晚登場,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親自出席點燈儀式,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謝謝大家的團結,守住了疫情的防線,讓台灣受到世界的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很多人都在關心,還有沒有國慶活動,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在國人攜手努力之下,我們國慶不但舉辦,而且還會很精彩,所以我要謝謝大家,團結的守住疫情防線,今晚我們可以很高興的跟大家一起來點燈,揭開我們國慶活動的序幕。今年的光雕展演,主題是自信島嶼、迎向曙光,也充滿了世界看見台灣的元素,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一年來,台灣所受到的肯定。」

立法院長 游錫堃:「中共的大外宣,開始講說它們的、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如何如何的好,民主制度有缺陷,當它們在講這個話的時候,大家就想到台灣,所以台灣證明民主不像是中共講的,所以我們不只是守護了健康、守護了國家,也守護民主。」

總統府化身為「燈塔」,向世界傳達出台灣的民主、自信與驕傲,光雕內容圍繞在「迎向挑戰」、「淬鍊成長」、「數位發聲」、「民主驕傲」等四個主軸,包括堅強的防疫團隊、創新的科技變革、文化產業的巨大能量,以及全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全力以赴,克服今年的種種挑戰,而這些的關鍵都在於,台灣的民主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