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稱國軍戰力零 台教會:別再領19萬退休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高喊「我是中國人」,聲稱台灣國軍戰力零,引發爭議,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就表示,陳廷寵的這番言論,退役將領無人贊同,不聽不信不傳比較好,台灣教授協會今天(6日)也呼籲陳廷寵,不要一邊獻媚中共,一邊踐踏台灣人民。也別再領19萬月退俸。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2020.10.5):「我們退將中間,在這職務上比較活躍的,都跟大家接觸的,沒有人贊同這個言論的啦。」

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針對退役上將陳廷寵聲稱國軍戰力是零,表示退役將領中沒有人贊同,不聽、不信、不傳比較重要。但爭議持續延燒,台灣教授協會也召開記者會,呼籲陳廷寵不要一邊諂媚中共,一邊踐踏台灣人民。

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 陳俐甫:「有一些特殊背景,有一些特殊經歷,特別受到國家照顧,而仍然還在領著,我們現在還在工作的,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的稅金,這些退役將領,是不是可以講這些話,是否合適,我覺得已經到應該要討論的時候。」

根據2017年國防部與年改會的統計,退休2級上將有58人,平均月領19萬退休俸,而陳廷寵正是其中一位,台灣教授協會就呼籲陳廷寵別再領取高額退休俸。立委陳柏惟也透露,將提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2.0版,未來如果有類似情形,應受到一定程度的檢視。

台灣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今年我們會繼續跟王定宇委員,來推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2.0,就是來針對特定公職身分,你如果跟中共,做呼應的行為,我們可以直接,把這些行為一一抓出來。」

律師黃帝穎則建議修法規範,盡速檢討相關國安及軍人退輔法令,如有妨害國家尊嚴的行為,應限制退休待遇,建立民主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