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恐增強至中颱!預估10月8日後北轉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持續增強,不排除達中颱等級,一度預測會朝台灣而來,不過各國最新的預報顯示,昌鴻在週四後(10月8日)北轉往日本的機率高,應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國慶連假依舊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陣雨,昌鴻北轉角度如果比較偏西,也可能有較大雨勢。

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週二(10月6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只有20.4度,高溫也不超過25度,容易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雖然白天高溫有33度、但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至於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最新預報路徑也出爐。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大氣環流會讓它在星期五(10/9)到星期六(10/10)這段時間,到達琉球東北方海面後,開始逐漸向北轉,這是目前全世界各國的颱風預測,最可能的路徑,至於它多靠近向北轉的角度是我們要觀察的。」

各國路徑原先很分歧,「昌鴻」一度不排除朝台灣而來,如今美、日、韓及台灣,都預估「昌鴻」將在週四(10/8)左右,沿著高壓邊緣,緩慢往西北西朝琉球海面移動,未來北轉接近日本的機率較高,這樣一來對國慶連假天氣影響小,但北轉角度如果稍微偏西,還是可能替北台灣帶來水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向北轉的角度,還有速度的快慢,就會影響到,會間接影響到星期五(10/9)、星期六(10/10),我們假期前半段影響東北風,甚至偏北風的強度,還有帶進來的水氣,相對而言就會影響迎風面地區的降雨。」

國慶連假前2天,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地區的天氣恐怕不太理想,將有局部大雨。雨量多寡得看昌鴻影響程度,至於中南部則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