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識別標章出爐!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台灣豬識別標章結果出爐!政府明年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為了讓消費者快速釐清產地來源,農委會最快11月開放給店家申請,預估第一階段會有12萬店家,不過,農委會也提醒,如果查到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主持人:「台灣豬識別標章。」

金色圓滾滾的小豬,搭配綠底和大大的台灣豬字樣,就是這個標章,在2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以後民眾只要看到它,就代表店家使用百分百的台灣豬肉。

台灣豬識別標章第一名 林勵勳:「綠色代表,品質安全沒有問題,大家都愛用台灣豬。」

明年1月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就怕民眾無從辨別,農委會緊急徵選標章,最快下個月,開放店家申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第一階段,開放所有只要有稅籍、有商業登記的,我們的餐飲場所,預計會有12萬家來申請。只要違反相關規定,用了台灣豬的標章,結果被我們查到是用國外的進口豬肉,我們絕對會依照標示不實的方式去處理。」

目前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陳吉仲表示,台灣加工豬有88%可以溯源,將針對剩下的12%加強稽查。未來,農委會也將建置網路地圖,結合APP讓民眾方便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