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台美復交.中共跳腳 馬英九稱:機會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提出兩項公決案都無異議通過,其中包含台美復交以及促請美國協防台海安全,提案讓中共國台辦跳腳回應;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不曉得有這個提案,還說,不會認同蔡政府的「親美抗中」路線。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2020.10.06):「請問院會對國民黨黨團之提議有無異議?(沒有),沒有異議、本提案,照案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在院會提出「台美回復邦交」、「促美協助台灣抵抗中共威脅」兩項臨時提案,在完成宣讀後就順利通過,難得朝野有志一同,然而,前總統馬英九7日在出席東吳大學活動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台灣跟美國恢復邦交的機會不大。

前總統 馬英九:「我還不曉得他們有提這個案,不過我們外交部長已經公開說明了,我們不會追求跟美國恢復邦交,我相信這恐怕也是美方示意吳部長說的,所以我覺得機會是不大。」

而中共國台辦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還施壓國民黨說,不要做損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

前總統 馬英九:「(國民黨團提這樣的公決案),(似乎好像有贊成蔡政府親美抗中的路線),(您覺得您認同嗎?)我想我們國民黨恐怕不會認同,(這部分是國民黨提出、昨天提的),我非常懷疑。」

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則表示,國民黨的提案是展現台灣民意,希望在國際上有平等的地位,也希望對岸能夠體會,兩岸要交流要對等、相互彼此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