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專法 立委籲NCC首重打擊盜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OTT產業的崛起,讓全球影視產業進入新一波革命,針對NCC日前通過OTT專法草案,立委呼籲OTT專法應著重在打擊盜版,並將YouTube、Facebook也一併納管,創造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口號:「呼籲NCC,打擊盜版,OTT專法,保障合法。」

針對NCC日前通過OTT專法草案,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扶持合法產業,打擊非法侵權」,並將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Facebook一併納管,創造國內外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立委 陳素月:「雖然NCC它有宣示要捉大放小,可是我看到,對於目前使用率最高的Facebook或Youtube,卻沒有把它規範在內,所以我們也擔憂說在我們一些本土的合法的業者發展,是不是反而會綁手綁腳。」

台灣OTT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指出,台灣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產業鏈每年高達千億元的產值,可說是「國家級戰略產業」。但網路盜版侵權,包括機上盒、App及影音網站等,造成台灣影視音產業每年283億的損失。呼籲政府對打擊盜版,要有更實質的作為。

台灣OTT產業協會理事長 錢大衛:「管理電信機房,讓盜版的流量是不能夠順暢的,透過國內的網路到消費者的手上,另外一個更有效的是金流,只要讓它廣告沒有,讓它不能夠收費,其實盜版是不能生存的。」

理事長表示,政府應著重在管理盜版,這樣正版業者也會樂於配合,而不是只管理合法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