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台灣10月亮水情黃燈!四區域將減壓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接下來關心,今年水情十分異常,經濟部召開下半年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因應明年用水需求,北台灣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水情燈號轉為黃燈,14日開始實施減壓供水,不過官員有信心,民生、工業供水能夠儘量滿足,也呼籲大眾節約降低不必要的浪費。

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今年的氣候特別的異常,是1964年以來,第一次在供水期沒有颱風。」

台灣水情吃緊,6到9月水庫集水區降雨量,竟然只有過去2成到6成,全台13座水庫水位都偏低,翡翠水庫(48.5%)、石門水庫 (44.7%)、曾文水庫(34.7%),蓄水量跌破5成,中部德基水庫(65.1%)不到7成,經濟部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審慎因應。

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我們在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這幾個區域,我們要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水情燈號調整為黃燈。夜間減壓供水並不會替所有的用戶,帶來用水的困擾。那我們預估可以省下3-5%的水量。」

台灣史上首次,水情燈號10月居然亮起黃燈,北台灣四區域,10/14開始夜間23點到早上5點,實施「減壓供水」。其他地區雖然水情屬於正常,但官員已經要求科學園區、工業園區加強自主節水。

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那我們原則上,我們期待,當然工業跟民生的用水,我們會儘可能的,而且是應該有信心能夠滿足,在農業供水部分,我們也是希望能夠跟農委會這裡合作。 」

翡翠水庫水位創下17年同期最低,根據氣象局預測,反聖嬰現象影響下,明年春雨可能也都偏少,官員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也會隨時針對水情滾動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