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移入、4輸出 指揮中心重點掌握國內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7日)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的個案,以及四例輸出的個案。針對輸出個案,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採用了「本土個案的處理規格」展開疫情調查、匡列接觸者;需要檢測的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大家報告,有兩例就是從境外移入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愛爾蘭入境的案522,以及從印度入境的案52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522是去年10月往愛爾蘭工作,那今年10月4日入境的時候,沒有症狀,那返家做居家檢疫,那10月5日出現發燒及全身痠痛等不適的症狀,那安排就醫採檢,那今天我們就確診。」

指揮中心針對案522匡列接觸者39人,29人列為居家隔離。10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案523為來台工作的印度籍男性,來台前有檢驗陰性報告,9月9日入境後在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沒有到處跑,因此僅匡列接觸者9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有登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那入境到現在都沒有疑似的症狀。10月5日因為工作需求自費檢驗,那今天確診。」

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分析血清抗體IgM和IgG,個案至少三週前就已感染。入境前的PCR陰性報告,可能是因為潛伏期或者偽陰性。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有4例從台灣輸出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出境到國外,到日本有3例,到法國有1例,在境外驗出的個案。」「相信各國都根據它不同的一個檢驗的方式,都有不同的一些後面檢疫的一些措施,那我們可能要進一步地了解,比較能夠釐清這樣的一個情況。」

指揮中心表示,輸出個案應採檢的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張上淳則分析,日本入境時使用檢測抗原的快篩,可能敏感度不夠理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再好的敏感性也不會超過八九成。」「我們還是有相當程度認為,這個出現偽陽性還是有相當的機會。」

張上淳特別強調,雖然可能是偽陽性,但對於這些個案,後續國內疫調的接觸者追蹤、個案有沒有傳染鏈,才是更需要把握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