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布局非洲市場!貿協辦商機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非洲是具潛力的新興市場,有12億人口與2.5兆美元規模的市場,去年,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正式上路。台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之際,也將經貿觸角延伸到了非洲。貿協特別舉辦非洲商機說明會,協助台灣企業能夠進一步開拓市場商機。

台灣聖女小番茄,串上非洲索馬利蘭的羊肉,蹦出跨國新滋味。後疫情時代,如何創造台灣與非洲更多的經貿合作機會,貿協特別舉辦了非洲商機說明會,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與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也親自出席。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邀請了很多在非洲耕耘有成的台灣企業代表,來分享他們在非洲的實戰經驗。也希望在疫情緩和之後,我們能夠盡快的組織國內的企業界,能夠到非洲去,實際的來進行考察跟市場的開拓。」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 蔡允中:「透過電商是一個拓展兩邊經濟合作的一個很有效的方式,傳統的方式我們要做,但電商的方式我們也要進行。」

現場,台灣天然有機保養品牌與索馬利蘭企業簽署採購意向書,看準當地盛產的乳香與沒藥。擁有12億人口的非洲大陸,過去20年間貿易活動快速成長,經濟平均成長率高達5%,為全球平均成長率的兩倍。隨著去年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正式上路,台灣非洲的雙向經貿合作顯得更加重要。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資通訊產品、汽車零配件、紡織跟消費性產品之外,我們在智慧醫療,我們在防疫產品上面,也是下一波我們要推的重點。」

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 Seraki Matsebe:「我們知道台灣在科技領域是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台灣擁有智慧城市,我們正在努力進行與台灣的城市合作。」

台灣在推動新南向之際,也別忘了,在非洲,貿易被視為是經濟成長的引擎。台商如何在全球延伸貿易觸角,開拓非洲市場商機,成了必須思考的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