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齊柏林未公開影片 美麗台灣2.0年底公益播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和超商攜手做公益,推出四項計畫,包括成立「齊柏林飛越環境紀錄獎」、拍攝行腳紀錄片等,希望達成五年募資一億的目標。而今天基金會,也首度曝光齊柏林未公開的影像。

用空拍高度看見台灣,「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周三釋出「美麗台灣2.0」先行片,首度曝光導演齊柏林其他未公開的影像紀錄。「美麗台灣2.0」預計12月底完成,不過不會在電影院上映,而是走入校園申請公益播放。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一開始父親之所以『看見台灣』上電影、上院線,是因為希望全部人都來看,那其實現在更希望的是,尤其是我自己在教書跟演講的過程,發現越年輕的孩子他可能越不理解。」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跟超商攜手做公益,除了期盼環境教育能深耕校園外,也希望幫助更多環境影像創作者。這次公益合作也讓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回想起父親當年沒錢拍電影,卻還不忘捐錢的故事。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父親是一個不把錢當錢,可是又沒有錢的人,為甚麼這樣講呢?有一次有人捐了20萬,說在看他的紀錄片的宣傳片之後捐給他,他第二天就把錢捐掉了,我就問他說為甚麼要捐掉,他說因為看到有人沒有營養午餐吃。他說,電影可以明天再拍,可是飯又不能明天再吃。」

而齊柏林生前留下上千小時的紀錄影像及超過36萬張的照片,齊廷洹表示,會以地名及時間軸做整理,將作品數位典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