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新疆人權 英國不排除抵制2022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會,先前有160個人權團體連署,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考量到中國人權紀錄,取消北京舉辦的權力。而近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被問及,英國是否反對迫害維吾爾族人,以及是否會抵制北京冬奧會時,他這麼回應。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一般而言,我本能的是將外交與政治分開,有時可能無法做到這一點,我想說讓我們收集證據,與我們的國際夥伴合作,讓我們全面考慮我們需要採取的進一步行動。國際社會考慮的越多,我認為我們就需要更加認真的考慮我們採取的行動。我認為,對於發生在維吾爾族身上的事情的憂慮,例如拘留、虐待、強制絕育,是我們不能迴避的事情,但我們希望與我們的國際夥伴密切合作,仔細收集證據。」

拉布也指出,劍橋公爵威廉王子這樣的英國名人,也必須要非常仔細考慮是否出席北京冬奧。而除了人權議題,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也讓各國不少民眾對中共的觀感越趨負面。一項針對14國最新民調就顯示,討厭中共的外國民眾比例高達73%,其中澳洲、英國、美國等九國的民眾對中共負面觀感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