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第一次施政報告 與李眉蓁選後首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今天首度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進入備詢階段,碰上補選時期對手李眉蓁,首度交鋒,備受外界關注。而國民黨團打萊豬議題,讓質詢現場一度陷入混亂。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今天首次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看稿侃侃而談1個小時欲罷不能,連議長曾麗燕也忍不住提醒,才結束報告。

另外,陳其邁也再次遇上市長補選時的對手國民黨議員李眉蓁,這也是2人在選後首次面對面交鋒。李眉蓁批高雄舉債全國最高,陳其邁則提出數據反擊。

高雄市議員 李眉蓁VS.高雄市長 陳其邁:「每年我們都舉債過日子,每年我們都平均多100多億的負債,那當時的陳菊市長她也非常擔心這個債務,所以當時的陳菊市長就一直喊著要修財政支出劃分。(數字我先說明,新北市今年舉債143億,台中99億,桃園市137億,相對這4都裡面我是最少的。)」

黨團質詢時,國民黨團扛著美豬要市府零檢出萊克多巴胺,並拿出聲明書,走到市長座前要陳其邁簽名,民進黨議員則上前解圍,讓議事廳陷入一陣混亂。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希望說能夠在不管是溯源管理和標示跟查驗都能夠全力加強,一來保障國民的市民朋友的健康,二來我們也能夠在遵循國際標準跟科學的證據,來讓我們能夠不僅讓我們的台灣豬有競爭力,二方面能夠讓台灣豬能夠出口,然後創造更多收入。」

議場內質詢激烈,議場外中鋼運通及反美豬進口等團體也到場陳情抗議,還有議長曾麗燕及議員挺蕉農等活動進行,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開議首日高雄市議會場內場外都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