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報到 柿子美拍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九降風報到,曬柿子成為新埔地區的獨特景點,連假期間吸引人潮前往拍照打卡,今年柿子產量回升,想嚐鮮的民眾正是時候。

黃澄澄柿子襯托下,人顯得特別美麗,倚在柿子旁笑容更顯得甜美,攝影愛好者專注取景,記錄下柿餅熟成的瞬間,絡繹不絕的人潮為的是一睹這曬柿餅的盛況,柿餅的取景也是一門學問。

攝影愛好者 黃先生:「我們人就是有時候要當配角,比較不一定說要搶著跟柿子當主角,那柿子的話,它儘量不要拍的太小,我們可以用長焦鏡來拍,讓它變大一點。」

遊客 劉小姐:「台灣真的超棒,把這個疫情控制的這麼好,我們都能夠出來這樣出遊,今天又吃到柿餅又看到這麼多柿子,超開心。」

民眾開心出遊賞柿子嚐柿餅,農友曬柿餅分外忙碌,削皮加工、日曬換架一刻不得閒暇,炭培燻烤工序讓柿餅風味獨特,也能控制柿餅溼度、滅菌和保鮮。

柿農 劉珍珠:「這樣烤就比較乾爽,也比較香,因為其中我們會採用一根式龍眼木,搭配來燒,第一天削完皮就先烤兩個小時,讓它形成保護膜,就比較好照顧,第二天先曬再烤,第三天曬一曬按摩再烤,後面的動作就是同樣的反反覆覆,一次烤兩個小時,溫度控制在50度以下,所以它算是低溫炭烤。」

遊客 李小姐:「平常坊間吃的柿子,我後來知道就是,我怕不是那麼安心,然後來到這裡可以看到他們自己做自己柴燒,我覺得很安全,又很開心可以玩一天。」

柿子樹隔年結果的特性,比較去年二成,今年柿子產量回升至全盛期的六成,想要賞柿子品味新鮮柿餅,十月起到隔年一月,都是最佳的美拍與賞味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