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登山客高山症發作 空勤直升機完美技術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台東嘉明湖環境優美,常吸引登山客深入造訪,不過日前連假有登山客高山症發作,空勤直升機,剛好就在附近進行救援訓練,立刻前往支援,飛行官評估現場狀況,決定採用滯空方式進行救援,高難度的飛行技巧,也讓山友忍不住讚嘆,實在太厲害。

空勤直升機緩緩靠近,瞬間揚起一陣塵土,整個直升機幾乎要碰到山壁,下面就是陡峭的山谷,不過膽大心細的飛官,仍穩穩地穩住機身,等傷患登機後再緩緩爬升,完成高難度任務,讓一旁的山友忍不住讚嘆,這飛行技術實在太完美。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 趙聰華:「開飛機的技術滿不錯的,狀況不好的話,螺旋槳會打到樹上或旁邊的東西。」

事發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有一名登山客高山症發作,前往避難山屋求救,碰巧台東空勤直升機,就在附近進行訓練,立刻就近支援。

空勤台東大隊正駕駛 陳文賢:「當時我是在已經完成北峰的訓練,然後要轉往嘉明湖,剛好傷患的地點就在嘉明湖山屋。」

飛行官評估現場氣流穩定,加上患者還能行走,於是直接採用滯空方式救援,驚險的飛行場面,也讓山友嚇得緊盯直升機,直到安全飛離,才鬆了一口氣。

空勤台東大隊正駕駛 陳文賢:「其實這些山區的地區,在我們總隊的規劃都是有在訓練地裡面,所以我們平時就有在這些地方訓練。」

飛行官回想起事發經過,並不覺得困難,他表示這都是日積月累的訓練裡,累積的經驗,再看一次這驚險過程,完美的飛行技術,實在讓人佩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