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 設計金童謝榮雅展水資源應用設備

創辦人謝榮雅先生與朱平先生合影。(畫面來源:水奇想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7資料顯示,全台50條主要河川中,有四分之一的河段被認定屬於中度及重度汙染,不宜飲用、灌溉,長度達763.9公里,其中汙染程度最嚴重的是北港溪,近25%的河段都遭嚴重汙染。


水資源的永續利用已成為近年來高度關注的議題,意識到問題的知名工業設計師謝榮雅,將大自然水循環複製到室內環境概念,打造出了一台模擬自然循環,將空氣裡的水氣,轉換成可飲用水源。

 

透過插頭供電,就能將空氣裡的水氣轉換成可飲用水源,滿足家庭、辦公室、公共空間等場域的飲水需求。

 

特別是在今年全台水庫水位拉警報,且防疫期間用水量增加的情況下,預估翡翠水庫在10月下旬,將會掉到下限水位,屆時可能啟動夜間減壓供水,提供另一種解決方式的思考。

 

創辦人與參與開幕的貴賓介紹ARKVO水機。(畫面來源:水奇想提供)
創辦人與參與開幕的貴賓介紹ARKVO水機。(畫面來源:水奇想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