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車翻覆一死二傷 蔡英文下令查明事故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一則不幸的消息,軍方又發生事故!金門一輛M41A3戰車,下午在執行任務途中翻覆,造成車長林楷強中士殉職。駕駛劉禹宏下士,以及協助搶救的蔡明貴上兵受傷。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PO文,表達不捨,也希望國人能替堅守崗位的國軍,加油打氣。

一輛戰車翻覆在田地中,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的戰車連,1輛M41A3戰車,接受南測中心的普測後,要從紅山靶場返回營區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一死二傷。金防部指出,政戰主任已經前往林楷強中士高雄的家,將家屬帶往金門,檢察官才能相驗大體。

金防部副指揮官 張永文:「大概3點15分行經這個黃埔路的時候, 在這個下坡,有點那個傾斜彎坡的地方,不慎摔覆到那個邊坡的田地裡面,車長林楷強中士就是沒有生命跡象,已經送到署立金門醫院的烈嶼分院。那駕駛下士也有點擦傷,也是在署立醫院。」

張永文說,初步研判戰車是因為勾到電線翻覆,電桿也斷了2支。現場民眾則目擊,戰車翻覆後起火。

現場民眾 洪莊清漢:「我快點跑去拿滅火器。(你回家裡拿幾支?)我家裡先拿我家一支,再去我的丈人那拿幾十支,全部拿來了。(都噴完了嗎?)都噴完了。(火有滅掉嗎?)沒有啊,就越燒越大。」「沒辦法啦,因為(汽油)這種的東西,你過來沒有泡沫火滅不掉,滅不掉加上因為火那麼大,裡面有人,考量到裡面有人,所以先用噴水降溫。」

總統府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向蔡總統報告,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對於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也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從優撫卹。並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治受傷的劉下士及蔡上兵,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北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