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秘書長倡歐台FTA 「先台灣、再中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議會日前決議,呼籲歐盟迅速與台灣啟動投資談判。北約前秘書長、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今天表示,歐台談判擱置了,因為歐盟以往想先和中方談判、再輪台灣,但他認為應該台灣優先,有利歐中的條件更互惠,也向世界發出明確信號。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台灣歐盟FTA)將向中國與世界發出,非常非常明確信號,台灣是成熟民主政體,台灣也值得獲得FTA。」「台歐自由貿易協定、與台歐投資協定,可以為歐中的更互惠貿易協定,鋪平道路。這是我的具體建議:先跟台灣簽,然後才是中方。」

拉斯穆森認為,歐盟與中方談判,應該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原則上,中方應該開放市場讓歐洲公司進入,就如同歐洲對中國開放的那樣。台歐先簽FTA,能幫助歐洲與中方的協定更加互惠。另外,歐盟新任的貿易執委日前表示,歐盟已經展現連結台灣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