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訂單全歸零 大立光看Q4產能難滿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運表現,營收約147億元,年減20%,單季毛利率65.7%、創下近6季新低。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主因為單一客戶高階手機鏡頭產品,在第三季完全喊停,影響到第三季毛利率,也造成第四季,產能利用率難以達到滿載水準。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有客戶把,一些高毛利,就是高spec(規格)的單,直接停掉,這是(毛利率下降)最重要原因。」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口中的客戶,外界推測應該是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受到美國禁令影響,直接大砍單,也影響大立光毛利率。大立光公布第三季營收約147億元,年減20%,單季毛利率65.7%、創下6季以來新低。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差不多3Q的時候就停掉了。(開始現在到第四季度)(現在什麼樣狀態)就還是零。(第四季)稼動(產能利用率)會影響。」

蘋果新機iPhone 12,預計下周就要正式亮相,供應鏈逐步進入拉貨高峰期,但林恩平對第四季展望,相當保守。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十月和九月差不多,十一月看不到。不確定性很高。他們會隨著自己的,賣得好不好,隨時調動那個拉貨的速度。」

展望明年,林恩平表示,從新機的開案觀察,客戶對於高階手機市場態度,普遍消極,如果市場持續往中低階趨勢走,將加大競爭壓力。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普遍都滿消極,中低階很像大家認為比較賣得動,高階有在推,但是大家對於高階的市場,都比較認為會賣得比較少。競爭的壓力本來就一直有,那如果一直市場往中低階的話,那競爭的壓力就會更大。」

林恩平表示,大立光會在稼動率以及毛利率之間尋求平衡點,包括提高生產效率以及良率,來提高毛利率,至於擴產計畫,仍照進度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