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外媒關注 紀錄片刻劃台灣科技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到,2020年,中共肺炎席捲全球,台灣是少數沒有實施封城,人民一如往常正常生活的國家。許多國家好奇台灣的防疫政策,外媒也紛紛報導台灣防疫成績。中華民國外交部,就和國際知名的紀實頻道合作,推出紀錄片,主動向世界推廣台灣的科技力。而在這次推出的節目中,和中共肺炎息息相關的防疫科技,受到矚目。

韓國媒體《ARIRANG ISSUE》:「中共肺炎疫情在台灣可能很快結束。」

美國媒體《CNBC》:「台灣只有7人死於中共肺炎。」

外媒紛紛報導台灣防疫成績,台灣用防疫科技力防堵中共肺炎,並提供許多國家醫療及防疫資源,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除了外媒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和國際知名頻道合作,推出紀錄片,其中,和中共肺炎息息相關的防疫科技,受到矚目。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 陳銘政:「台灣對於防疫的努力,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重視,因此我們在生醫科技的裡面,我們跟製作團隊,特別研究了,我們從一些過去台灣在防疫的成果,以及未來可能對於防疫的貢獻,包括了篩檢以及疫苗的研發。」

這次推出的紀錄片,記錄台灣頂尖的農業科技以及生醫科技。生醫科技的節目內容中,也有記錄中研院所研發的,中共肺炎核酸檢測「疫開罐」。不過,這卻並不是本來節目規劃要拍攝的。

節目《台灣無比精采》導演 Maxine:「有好幾個生醫公司,他們可能他們的產品,已經在美國上市、在歐洲上市。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到這些地方拍攝,但是事實上,台灣也因為疫情的時候,生醫科技的能量大爆發,所以我們就把這些故事,轉而聚焦在台灣的生醫科技上面,尤其是在針對疫情,我們做了哪一些新的科技。」

而在農業科技部分,有一部份講述以無人機結合AI、衛星影像、大數據等,對農作物精準投遞肥料與農藥,省去人工施肥、翻土等成本的技術,目前這項技術設備,已經出口到馬來西亞。

節目《台灣無比精采》:「傳統人工噴灑作業則要花30到40分鐘,無人機只要10到15分鐘就能處理一公頃。」「利用農業無人機收集植生指數,指數是多光譜相機計算出來的,判斷植物健康狀態,在有限的面積將他的產能能夠提升。」

電視頻道內容發行部資深總監馬艷華表示,這些節目內容,會在亞洲各國播出,希望落實製作本土節目時,讓世界看見台灣,並讓台灣走向世界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