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業樂看景氣!預估半導體明年成長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在今天(8日)上午進行,台灣企業大老,也隨時關注。美中貿易戰加上疫情衝擊,促使全球供應鏈調整,台灣企業也從短期規劃,拉長到10年的布局。展望台灣下半年景氣,台灣企業大老都表示樂觀,尤其在半導體產業,預估明年至少有5%以上的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每天在看,今天早上也在看,今天早上在看(美國)副總統的辯論,非常有趣,非常有趣,這個,你要問我誰會當選嗎?我答不出這個問題。」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灣企業大老,隨時關注選情發展。加上美中兩國,持續延燒的貿易戰,和迫切的疫情課題。都左右著,台灣企業的下一個布局。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這兩個都是世界大國,那美中貿易的大戰因為是,最主要是在關稅一些禁運,那對台灣的廠商,目前整體來看應該是,有利的。」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過去我想企業都在考慮,1年2年的競爭力,但是這次疫情以後,會讓很多的企業,會有一個新的省思,就是我們是不是要考慮10年,考慮5年,用從10年以後推導未來的3年5年,要怎麼做。」

在這一波浪潮中,也看到產業趨勢。疫情促使遠端相關應用,需求倍增,包括半導體、5G、AIoT等產業。帶動台灣下半年景氣,一片看好。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台灣應該很樂觀,應該還算,在,政府領導之下這個不斷的在推動我們,這個很好。」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這個半導體還是非常好,不管在韓國在日本在台灣,都還很熱。我覺得目前下半年應該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我覺得明年上半年應該也是還可以。」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明年2021年我想大概,台灣還是,應該是我覺得還是不錯。如果是半導體先進科技產業,我想應該是5到10%吧(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提醒,在樂觀當中,也要跟著時代升級,對台灣產業發展,才會帶來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