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積極推廣咖啡 盼打響精品咖啡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台東種了近200公頃的咖啡,其中,太麻里是主要產區,大多集中在八、九百公尺的高山,加上緊鄰太平洋,陽光充足,海風適中,生產的咖啡豆層次特別多,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坐在蔚藍的太平洋海岸旁,喝著今年奪得「2020台東縣級地方特色咖啡評鑑活動」特等獎的咖啡,莊園主人只是用手沖,味道就讓遊客印象深刻。

2020特等獎咖啡農 施淑芳:「怎麼泡怎麼好喝啦,這邊的豆子好,因為我們這邊靠海,這邊有一個類似島嶼地形,又是高山的有機豆,所以出來的風味很有層次,香氣帶點焦糖香。」

台東咖啡種植面積將近 有200公頃,太麻里是主要產區,特等獎金質獎和銀質獎得主,都是在八百公尺以上的華源灣上面種植出來的,即將進入採收期。

2020金質獎許文郎太太 項大妹 :「大概有12 13度(甜度)有吧。」

2020金質獎咖啡農 許文郎:「(那個工序是關鍵)關鍵是平常都要照顧,沒有照顧它收成也不好啊,(怎麼樣照顧)要施肥、砍草,什麼營養給它吃啊。」

太麻里咖啡產銷班是今年是得獎大贏家,但四年前的尼伯特颱風,曾經重挫當地咖啡產業,就連度)銀質獎得主也曾想過要放棄。

2020銀質獎咖啡農 楊錦玲:「本來是想要離開,但是你離開之後婆婆在這邊,心裡滿掙扎,你不曉得裡面的辛苦,如果到山下去工作,山上你顧不到嘛,咖啡就什麼都沒有了,就一邊摸索,一邊摸索,然後一邊照顧婆婆這樣。」

一群默默耕耘的咖啡農,會如些堅持,就是希望透過比賽打響精品咖啡的知名度,建立台東的咖啡口碑,讓年輕人有返鄉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