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估9日清晨湧車潮 花.東飯店訂房率近九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中秋連假,各地交通路況,都比預期順暢,但這週馬上又3天雙十連假,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蘇花公路,9日清晨,可能就會湧現南下車潮。目前花、東飯店訂房率平均都接近九成,如果不想浪費時間塞車,提醒民眾務必提早查詢路況。

原本預估可能會是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沒想到路況意外順暢。但隔沒一週,雙十連假接續登場。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蘇花公路,可能在雙十連假第1天清晨,就會湧現南下車潮,車流量甚至可能突破中秋連假。

人潮就是錢潮,雙十3天連假,花、東訂房大爆滿,像是花蓮,福容飯店已超過8成,而翰品酒店更來到8成7,而台東市區飯店、民宿訂房率,也已達8成。不想放過連假商機,伴手禮業者,也早早補貨備戰。鳳梨酥、地瓜酥,各式名產擺好擺滿,10月雙連假,趁機好好衝業績,但業者坦言,中秋連假生意,不如預期。

伴手禮業者 劉瑞祺:「中秋連假生意其實是還不錯,可是跟我們預估來講,叫做很不好,那雙十連假,我們就不會再那麼樂觀,所以我們預估,雙十連假的客人應該會比中秋連假,大概再少兩成吧。」

中秋連假沒賺到的,希望國慶連假賺回來。但提醒民眾,連假出遊前,先查詢路況,才能開心玩、盡興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