茆明福的掌中傳奇 追思紀念特展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布袋戲大師茆明福,對推廣傳統布袋戲不遺餘力,彰化縣文化局在他逝世周年,在彰化藝術館舉辦紀念特展,及《茆明福生平劇》公演,邀民眾一同追思與懷念。

主持人:「現在的表演,這一段叫做『百步穿楊,百發百中。』,(是要射哆啦A夢嗎?),當然不是呢,這樣我們會捨不得,我們長得這樣可愛。」

傳統掌中戲結合《卡通哆啦A夢》,逗趣的演出,相當吸睛!現場還邀請南興國小師生上台,體驗布袋戲偶甩鈸的動作,趣味性十足!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為了緬懷他(茆明福)對我們彰化布袋戲傳承的貢獻,我們今年特別在彰化藝術館這邊,策畫他的紀念展。」

民國47年,茆明福創立「明世界掌中戲團」,精通各種文武場樂器,更致力推廣傳統布袋戲,曾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他曾將台灣民間故事「八堡圳傳奇」、「二八水風雲」等改編演出,開創台灣掌中戲發展的「新視界」。

彰化港底文化協會理事長 楊玉如:「茆明福先生,在去年年初的時候去世,那在去年年底幫他籌備了這樣子的演出。這樣子的演出,從10月10號的晚上7點到9點。」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邀請我們所有的觀眾朋友一起來觀賞,我們二水明世界茆明福先生的前台跟後場的一個故事。」

明世界第二代傳人茆國聰表示,特展分為五大主題展區,除了展示團員日常練習的生活點滴和各地演出的劇照、人偶,以及後場樂器外,還有掌中戲配樂灌製成的唱片,歡迎喜好傳統藝術的朋友,一同前來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