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秘書長談「亞洲北約」:全球有責保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昨天以視訊的方式,參加台灣玉山論壇,他表示,亞洲確實需要類似北約的安全合作架構,保護民主國家,免受中共攻擊。他還強調,各國有利益也有責任,保護台灣。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是時候歐洲與台灣站在一起。(如此)我們就與自由民主力量站在一起。」

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8日以視訊出席台北玉山論壇演說,強調歐盟對印太全面戰略的前提,是強化全球民主國家與自由市場的聯盟,台灣要在其中。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認為中方應該顧慮,以任何形式攻擊台灣,都會引起(美國)堅決回應。」

拉斯穆森在記者會回答媒體,中共一旦攻擊台灣,將引起美國堅決回應,其他國家也可能跟進,中共要更加三思。而且民主台灣貢獻全球,各國有利益也有責任,保護台灣。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可能是(全球護台)努力的核心。」

他在記者會表示,亞洲確實需要類似北約的安全合作架構。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是個好起點;這聯盟不是反中,而是防衛。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QUAD)這可能是號召合作的起點,目的保護地區的各國和其他民主國家,免受中共的攻擊。」

北約盟國日前(5日)首度集結最強航空母艦打擊群,法國表態要做為「印太國家」。拉斯穆森回應,因為航行自由是全球自由貿易體系的基本條件,所有國家都有責任貢獻力量,歐美的安全和印太地區息息相關,因此需要組成艦隊演習,準備前往亞洲。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軍隊)離開我們自己國家範圍,到亞洲以確保我們的,安全和航行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