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中共停止擾台 指黨內親美路線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立法院兩黨無異議通過,敦促台美復交提案,卻也引來中共當局恫嚇威脅,中共國台辦揚言警告不要損害兩岸和平穩定,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呼籲對岸不要再有擾台行為,也強調國民黨內部親美路線毫無改變。

立法院日前無異議通過在野黨兩項提案,包括「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以及「台美恢復邦交」,中共國台辦跳腳,中共官媒還說,這是在跟民進黨競爭「愛台」論述,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對岸喊話。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堅持我們自由、民主的立場,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的改變,那未來我們還是會秉持這樣的立場。我反倒呼籲對岸不要再用這樣的一個共機繞台,或者是擾台的一個作為,讓民眾更反感,唯有大家共同努力,維護兩岸和平,這才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黨內傳出「親美親共」路線喬不定,朱立倫強調親美一貫態度。明年2021年國民黨將進行黨主席改選,網路媒體民調,52.7%民眾「不認同」國民黨的改革方向符合人民期待,下一任國民黨人選支持度,朱立倫26.8%,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5.7%,現任黨主席江啟臣6.4%還要高。他回應。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比較關心的是國民黨的支持度,或者是我們藍營的,這些支持度是不是能夠更進一步的提高,如果在這個小圈圈裡面,就算你全部都支持你,你也不可能當選,或者不可能執政。其實國民黨現在就是每一位大家要有雄心壯志,也就是爭取社會更多的支持,更爭取更多年輕世代的認同。」

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石獅子被說是「有眼無珠」,朱立倫回應,重要的是讓國民黨支持基礎擴大,不能困在小圈圈或是一棟大樓裡面,否則是走不出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