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浪花不再 垃圾海嘯重創宏都拉斯海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北臨湛藍的加勒比海,一向是知名旅遊勝地。但最近北部沙灘拍打上岸的不再是雪白浪花,而是滿滿的塑膠圾垃,景象相當驚人。

垃圾海嘯淹沒整個海岸線,寶特瓶、塑膠袋等廢棄物被海流帶至宏都拉斯沿岸,在原本優美的奧莫亞(Omoa)海灘上掀起巨大的垃圾浪,天然美景蕩然無存,重創當地海洋生態與觀光產業。

宏都拉斯環保部官員 里維拉(LILIAN RIVERA):「來自瓜地馬拉 莫塔瓜河的這些垃圾確實讓我們感到驚訝。儘管它造成了問題,但並沒有阻止我們的行動。我們致力清掃海灘保持乾淨,但是我們要求特古西加爾巴當局採取有力的行動,來尋求永久的解決辦法。」

宏都拉斯當局研判大批海洋垃圾是在9月中旬從鄰國瓜地馬拉的莫塔瓜河(Motagua River)流過來的,但也不排除是遊客過多造成垃圾堆積。

奧莫亞市長 阿瓦拉多(RICARDO ALVARADO):「我們不能讓其他國家來損害我們的生態,還有經濟,疫情已經讓我們很慘了,現在再加上這些垃圾,簡直不堪其擾。」

據當地媒體報導,宏都拉斯政府已向瓜地馬拉政府提出抗議,要求立即採取預防措施,防堵大量塑膠垃圾持續流進大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