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國道大致順暢 估蘇花改明日更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慶連假第一天,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國道5號與蘇花改公路,都在凌晨5點左右湧現車潮,但中午過後就恢復順暢。因為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行,預計將湧現人潮,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天還沒亮,還陰雨綿綿,仍擋不住民眾遊玩的心,凌晨4點半,蘇花改蘇澳入口又湧現車潮了。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 李立平:「車流回堵軍人公墓,大概13.5公里左右,預估午後車流才會舒緩。」

車龍從蘇花改路口一路回堵到蘇澳新站前,除了蘇花改,3天的國慶連假第一天,國道5號一早7、8點,南港系統也是一度紅色警戒,時速只有20公里,還好雖然湧現較多出遊車潮,並且比中秋連假第一天的車流量多一些,但整體而言依舊順暢。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黃郁凱:「我們交通量減少20%左右,較我們去年國慶連假減少20%,預估今天國五南向、國一南向楊梅路段、國三南向土城關西路段,會有壅塞情形。」

但六大地雷路段還是得注意,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六大路段。

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我今天特別來到高公局南部行控中心,主要是國慶三天連假,有一些活動,包括台南國慶煙火,流量看起來,比較負擔壓力沒那麼大。」

由於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行,預計將湧現人潮,施放周邊也擴大交管,遊客出門前可先查詢路況,避免塞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