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反效果!印網友狂PO台國旗照慶雙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明天就是雙十國慶了,不少媒體大篇幅報導台灣國慶日,不過卻在印度媒體報導雙十國慶之後,被中共駐印度使館發函警告,不得違反「一中」原則,消息一出,印度多位媒體工作者,質疑這是中共的間接威脅,不少印度網友,則紛紛在推特上,PO出台灣與印度國旗合照,慶祝台灣雙十國慶。

印度國際新聞台《WION》:「台灣即將慶祝109年國慶日,也被稱為雙十國慶。」

國軍的閱兵典禮出現在印度報導中,印度媒體以長達25分鐘的影片,來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日,不過卻遭中共駐印度使館發函要求,在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時,不得違反「一中」原則,也不該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作出簡短回應。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 斯里瓦斯塔瓦(AnuragSrivastava):「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印度報紙《星期日守護者》編輯部主任 Madhav Nalapat:「你(中共)的確有棒子(威脅)來控制印度媒體,但所有的媒體都是獨立的,所以就我自己而言,這是很可笑的。我希望印度政府清醒,事實上不是關乎印度媒體而是印度政府,印度人民我也可以告訴你們,請認可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她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中共此舉引來許多印度媒體工作者的不滿,包括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Kaul)在內,好幾位印度記者,也在推特上公開貼出這份警告信,質疑是中共的間接威脅。

印度弗萊明大學副教授 劉奇峰:「中共試圖告訴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而且它們是唯一政府可以定義一個中國,但這不正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告訴印度政府,去考慮到底是一中政策還是一中原則。」

不少印度網友也在推特PO出台灣國旗,並特別標記「TaiwanNationalDay」,印度知名工程師維卡斯也在推特上轉發多張台灣、印度國旗合照,呼籲民眾響應,在台灣國慶日這天轉發圖片,讓中共這個霸凌者看到。還有網友還貼出印度總理莫迪和總統蔡英文的卡通舉杯圖案,代表抗共的民主「奶茶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